「吶─奈緒,妳知道那顆很亮的星叫什麼名字嗎?」加蓮邊理著我的頭髮,帶這興奮的語氣開口問著。

 

「呃沒有研究欸!加蓮知道那是什麼星嗎?」我擺著坐在石階上的雙腿,頓了一會反問著剛剛發語的人。

 

「是vega(維加)哦~天文上稱作天琴座α星~在中國的話叫它織女星!是只有在夏天才能看到的星星呢」感受到身後的人發出些許的得意的鼻息,口中說出了屬於那顆星的名字,彷彿是有個故事般的吸引著我。

 

「為什麼叫織女星呢?有什麼由來嗎?」感受著身後梳子與修長指尖順過髮絲間的觸感,我開口詢問著。

 

「看到了嗎?」順著右手指尖的方向望去,果然有顆閃爍著的星。

 

「在距離織女星對面那邊還有一顆很亮的星星,叫做牛郎星,牛郎與織女原本是一對夫妻。故事是從孤兒的牛郎開始,雖然跟兄長關係很和睦,但嫂子卻不喜歡他,每次都指派辛苦且粗重的工作給他,但他從來都不抱怨,天天認真又勤奮的工作;而天帝也就是中國最高的神明,有個很賢慧美貌的女兒叫織女,牛郎勤奮的情況被她看見了,對於這樣認真的人一見傾心,天帝知道後也很欣賞這樣的年輕人,於是同意織女的婚事,藉由遺落彩衣,牛郎與織女結了婚,但因為太過恩愛反而忘了彼此原本的工作,天帝在震怒之下,只允許他們一年的七月七日這天見面,因此兩星中間隔了座銀河,只有那一天才會有喜鵲排成一座鵲橋讓兩人相會~故事說完了。」停下梳理的動作,身後的人輕巧地坐到自己身旁,道了聲「終わり」。

 

「還以為是很甜蜜的愛情故事,沒想到會是這樣的結局,中國神明也真的蠻狠的欸!」我對著星空感嘆了一會。

 

「對不起~我忘了奈緒不喜歡這樣有點悲傷的故事!」只見身旁的人對著自己輕輕吐了個舌,表示說完故事後的歉意,不過感覺上倒是故意的就是。

 

「欸~加蓮,妳有想過如果我們一年也只能見一次會變成什麼樣子嗎?」我像突然想起什麼似的,對著身旁的人拋出這樣的話語。

 

「其實無法想像呢~即使現在通訊很發達,但是很多情感隔著螢幕還是難以傳達到的對吧?不然遠距離就不會那麼辛苦了~人的最基礎聯繫不都是面對面開始的嗎?在以前還沒有任何網路的時代,沒見過面就不會產生關係呢~」吐出兩個字後,深吸口氣的加蓮,一次吐出了一段長長的話語,見我一愣一愣的還將手在眼前晃了兩下。

 

「嘛~也是呢~就算是現在,若是沒有這樣同班的的情況,我想我也不會認識加蓮吧~感覺就是不同世界的人呢~嘿嘿」轉向身旁的人,我露出笑容,搔著後腦杓說著。

 

「咻──砰─咻──砰砰砰─」五光十色的絢爛奪去了暫時的目光,只剩下升空與爆炸的聲響迴盪在只有兩人的山坡。

 

「這是今年最後一個祭典了吧~」語畢,沒有附和著的另一個聲音傳來,左臂上卻多了個收緊的力道,體溫透過皮膚悄悄的傳了過來,夏天的尾巴似乎還有些炎熱呢。

arrow
arrow

    沐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