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又下雪了啊…」我舉起手,細碎如晶的雪花落在掌心,在幾秒後隱形於膚色之中,即使在這樣缺乏溫度的物體上,依舊會消失殆盡不著痕跡嗎。

 

「在病房很無聊吧~不過這樣穿可是會感冒的哦」肩上被一陣溫暖覆蓋,不待回頭反應的時間,那再熟悉不過的嗓音在同一時間傳入耳裡。

 

有著一頭棕色微捲髮,總是會紮起不知道該如何形容的馬尾,因蓬鬆細柔的髮質讓髮型看起來就是那個人專屬的招牌,偶爾會戴上粗框眼鏡,但仍舊掩蓋不了從紅瞳所散發出的溫柔目光,以一襲白袍出現在我面前,說著絞盡腦汁才想到卻不太好笑的笑話,努力的使我不煩悶的身影讓人覺得十分可愛,她,是我的主治醫生,神谷奈緒。

 

「覺得怎麼樣?新藥吃下去後,精神應該相較之前會比較好一些。」靦腆卻認真地詢問著,語畢,只見她舉起手慣性地想去推一下鏡框,這是個出賣她緊張的舉動,卻在碰到鼻樑的瞬間停止了動作。

 

「噗哧─哈哈哈──」醫生妳今天,戴的是隱形眼鏡啊!因為發現到失態,霎時頓了一會的人,窘迫的心情使脖子逐漸蔓延到耳根的泛紅清晰可見,等意識到的時候已經笑到我眼角泛淚,忍不住輕輕拭去,並試圖收起控制不住的笑容。

 

「啊…真是不好意思…又讓加蓮看笑話了,不過看到妳這麼有精神我就放心多了!」眼前的人非常不好意思地搔了搔後腦杓,用著巡房的紀錄板輕輕敲著自己的頭說道。

 

「我不要緊的~是說…神谷醫生妳下一間巡房是不是快遲到了?」我對著還感到有些抱歉的她回了一個微笑,並指了指她腕上掛的手錶說。

 

「啊!!!抱歉我必須先離開了~加蓮我們明天再見囉~」從長椅上彈起向門口跑去,邊跑邊吶喊的身影說有多滑稽就有多有趣,我輕輕舉起手對著舉著板子的人揮了揮,露出了笑容的身影迅速消失在露臺口。

 

「嘛…這樣就很足夠了呢~」拍了拍落在身上的細小冰晶,我站起身朝病房的方向慢慢踱回。

因為都是需要長期觀察的患者,所以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獨立病房,大概除了那張與一般床鋪不同的病床外,其他跟一般家中房裡的擺設幾乎一模一樣。

 

關上有些厚重的房門,轉過身對著散落一地的夕陽,打在乳白色床鋪上的光芒甚是火紅耀眼,就像…那個人的雙瞳,眼角的餘光掃到了反射的一縷光,離開房間時應該沒有那樣東西的,走向前一瞧。

 

『給加蓮,前幾天回家,這是老家當季最好吃的水果哦~要多吃才會有精神唷!』一盒透著鮮豔光澤,果實飽滿的草莓靜靜地躺在書桌上,沒有署名,但卡片右下角畫了個戴眼鏡、穿白袍有著一對犬耳的Q版小人物,後面還括號附註了一行字,『嘿嘿~因為不方便露面,只好化身成犬醫生來找妳了~每天都要開心哦!』,這樣精緻又可愛的畫風與舉動,宛如記憶中與大型犬嬉戲的場景,發現自己嘴角又微微向上勾起了一個弧度。

arrow
arrow

    沐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