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如果我說把心交給妳了,那麼妳呢?

 

 

該怎麼辦呢?下周成果發表不小心練習到太晚,明明夏樹前輩還特別叮嚀自己要早點回家,不要因為練習而累壞了。在不久前還信誓旦旦地回答著馬上就回家的自己,卻為了兩小時前副歌的氛圍不夠強烈,打算重新調整譜面,但時間不知不覺地將指針帶到午夜時分。

 

「這下可好了,回家的最後一班公車已經走了…現在該怎麼辦…」收好背包與樂器,再三確認電源都關閉後,趕忙鎖上部室的深色鐵門,反正空無一人的校園也沒有人聽得到,此時此刻的煩惱也脫口而出。

 

今天是連續假期的小周末,住宿的同學們肯定都回老家了,而且都答應夏樹前輩了,現在也沒辦法開口說要去借住,盯著在夜晚特別刺眼的屏幕,手指利索地在聯絡人頁面上翻了又翻,卻遲遲找不到適合按下通話鍵的人,直到出現『前川みく』四個字。

 

圓形的聯絡人照片上是上次出去玩的照片,那人擅自拿了放在一旁的手機,說是要做個紀錄,之後發現原本空白的聯絡人圖片換上了不知道怎麼拍的側影照,因為覺得沒影響,所以也就這麼繼續放著沒有修改,這時卻突然覺得這身影有些耀眼。

 

離家近且偏差值也高才選了這所大學,不過為了獨立生活做準備,加上社團練習常弄到很晚,因此在市郊租了房子,大半原因是為了省房租,且本地人要抽學校僅有的幾間宿舍也是機會渺茫,但卻造成了此刻進退兩難的窘境。

 

盯著屏幕許久,『肯定又會被罵了吧』深吸一口氣,按下淺綠色的通話鍵,這時候說不定睡了,但又暗自希望電話能接通,「嘟─嘟──」,最近好像愈來愈搞不懂這種矛盾的心情是為什麼了。

 

「もしもし~りーなちゃん怎麼了?」終於在響到第二十三秒,準備掛斷時,話筒彼方傳來了熟悉的聲音。

「啊!みく妳…妳還沒睡嗎?」預料之外的接通,十足的讓聲音聽起來有些許的驚慌失措。

「妳在說廢話嗎?睡著了還會接妳電話嗎?」雖然是一貫把自己當白癡的鄙視語氣,但在這時候完全動不起想回嘴的精神。

「あの…みく…今晚能不能到妳家留宿…社團練習太晚了…沒注意到末班車時間已經過了…」實在是太尷尬了,前幾次也是相同的情況,實在沒有勇氣好好地跟話筒中的人解釋。

「嗄?!」果不其然的上揚語調。

「非常對不起!みく不方便的話就…」為了不要點燃怒火,連忙接著道歉,話語未落之際。

「慢著!!!りーなちゃん,我有說不讓妳來嗎?」

「對不起!!!咦──?!」突然大聲的音量,不自覺也將道歉大聲地脫口而出,然而伴隨而來的是…更為意料外的話語。

「要過來就快點!然後順便幫我在超商買漢堡排醬汁,家裡的用完了!」語畢,傳來的是通話被切斷的嘟一聲。

「啊─得救了!」最煩惱的事情有出口後,突然鬆一口氣的小小喊了出來,夜晚的超商跟留宿,錯過末班車似乎有時也頗ROCK的吧?踩著步伐向目的地出發。

 

「叮─咚─」按了視訊對講機的按鈕,眼前的自動門在幾秒鐘後就被打開,有門禁的公寓大廈,跟自己住的小型雙層公寓還是很不一樣,儘管不知道第幾次的造訪,還是對這樣的設備讚嘆不已。

 

踏出電梯門口,那人早已經開門等著自己。

「不是跟妳說要早點回家嗎?夏樹前輩應該也叮嚀過妳吧?要不是みく還沒睡,妳今天就要露宿街頭了!」房子的主人一面像是抱怨的叨念著,一面還是拿了拖鞋給自己。

「謝謝妳…啊…醬汁買來了…」完完全全是自己的錯,愈發心虛的感覺,讓聲音也跟著變小。

「嗯…那明天的午餐就是漢堡排。上次的衣服已經在浴室了。趕快去洗澡!」極度肯定的語氣,其實可以不用這麼不坦率的。

「嗯!」最後像是命令的語氣也是不自覺得讓人嘴角上揚,但主人會生氣還是作罷吧,點點頭應了來人的話,放好東西後就進了浴室。

 

果然自己是太依賴了嗎?時不時下課無聊就會跑來打發時間,雖然說自己的家裡也很舒適,但距離學校走路只要十分鐘可到達的休息場所,加上又是合作對象的租屋處,自然造訪頻率不自覺高了起來。

 

明明就小自己兩歲,語尾總是會在熟人或興奮時帶上喵的狀聲詞,還帶著很任性的性格,雖說是合作夥伴,卻常常為了一點小地方就鬧彆扭,從開始的很反彈,到現在還是會為了小事情吵架,有種被學妹瞧不起的感覺,不過偶爾的靈機一動,還有照顧人的舉動,雖然有時候嘮叨了些,但好像就是不吵個架,不喊個解散,就會覺得哪裡不對勁。啊!還有明明就是貓,但討厭吃魚這一點真的很有趣。

 

「我洗好了~」擦著頭髮走進房間,給客人用的備用床墊已鋪好,枕頭及棉被也整齊地擺放在上頭。

「快去吹頭髮!」像極了貓的張牙舞爪,但其實很有趣。

「可是吹頭髮很麻煩,短髮擦一擦就乾了啦~」嫌吹頭髮麻煩的自己,在聽到的瞬間還是反駁了。

「給我過來!不是跟妳說不吹很容易感冒嗎!」貓俐落地拿起吹風機,用著命令式的語氣招著手,慣例搬出了感冒道理來加強。

這種時候吵架什麼的一點意義都沒有,至少自己最近是這麼想,順著みく其實還蠻好的,為維護身為年長的尊嚴,好像也不該這樣一直吵架。

「謝謝。」閉起眼,可以感受到纖細的手指在髮間撥動,不一會就聽到切掉開關的聲音,慣例的道謝。

「先說!我才不是擔心妳喔!是妳病倒了會影響我們演出很麻煩的!」身旁的人撇開視線,收著吹風機,不知道表情如何,但語氣還是一樣的傲嬌。

「是是是!」伸出手揉了揉みく棕褐色的頭髮,感受到身前的人先是一愣,接著露出一臉妳在幹什麼的表情,驚恐地向後退。

 

「小心頭!」棲身上去,在面前驚慌的人的頭跟牆壁親密接觸前,阻止了砰噹聲響的發生,倒是被後腦杓跟牆壁夾擊的右手覺得十分疼痛。

「りーなちゃん沒事吧…」聽起來就是飽含歉意地詢問,大概是看到我吃痛的表情,還有剛剛的驚魂未定,讓みく的臉看起來比平時還要紅,眼角還泛著水光。

「みく其實不用勉強自己這樣說話的,不累嗎?」本來就呈現前傾的姿勢,順勢將眼前還在發愣的人擁入懷裡,感受到懷裡激烈的掙扎與抗議聲。

「りーなちゃん做什麼啦?」

「喜歡みく喔」

「妳吃錯藥了嗎?」

「難道みく很討厭我嗎…」

「呃…也不是喵…啊!!りーなちゃん大笨蛋!」說完之後,立刻把臉埋得深深的,完全不肯抬起頭。

「我不敢說みく的一切都知道,但是意見不合鬧彆扭的みく、為了歌曲嚴格要求的みく、嘴上很嚴厲實際很溫柔的みく、出於關心卻還是要逞強掩飾的みく…還有明明是貓卻討厭魚的みく跟喜歡吃我特製漢堡排的みく…全部都知道喔!常常一個人努力著地做著很多,連李衣菜我,和夏樹前輩都不一定能做到的事情…真的很喜歡…」說完了一長串,但懷中的人仍舊沒有任何動靜,方才不知道打哪來的勇氣,可能某種氣息會傳染似的,臉頰似乎也開始燒燙了起來,萬一みく不接受…

 

「果然是笨蛋…」正當要繼續往更壞的地方想之時,懷中發出了悶哼的微弱聲響。

「我果然…還是學不會讀心術啊…」心虛地騷騷後腦杓,苦笑了一下。

「りーなちゃん…之後…每天做漢堡排給我吃…」雖然看不到みく此時的表情,但我想…可能跟接近發燒的我相去不遠了吧。

 

後記小劇場:

 

りーな:「みく起床了哦!漢堡排好了唷!」

みく:「嗚…現在幾點了?…」

りーな:「十二點十五分」

みく:「喵!!什麼!!りーなちゃん妳怎麼不早點叫我!」

りーな;「因為看妳睡得很沉,想說就多睡一下差不多再叫妳」

みく:「……我今天早上有補課…」

りーな:「我…我不知道…對不起」

みく:「都是りーなちゃん做了奇怪的事情和說了奇怪的話啦…」

りーな:「呃…對不起…」

みく:「其實…還蠻喜歡…那樣的りーなちゃん…」

(於是,某位臉紅的少女裹著棉被燒掉了;另一位少女拿著鍋鏟在床邊當機了,當回到餐桌時,只好再加熱一次了。)

arrow
arrow

    沐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