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允、我們的監督大人!

20歲生日快樂!

雖然認識時間沒有很長,不過太允醬真的是個很有經驗又有趣的人!

互相亂哈拉~互相嘴砲~互相大笑~而且還是超棒的諮詢師!

之前不小心看到太允比我小,害我小驚嚇了一會~

因為平常的太允醬都是成熟的感覺!(笑)

送上渣渣文筆的果優,請輕噴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「呃…小優…這樣真的不要緊嗎…大家都…」

「有什麼關係~小南就別在意了!反正我們在一起的時間那麼多,下次還有機會的啦~」

嘴巴上是這麼說,但是…

有哪個女孩的心裡,會不期待能和自己的戀人一起度過的浪漫時光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「妳們聽說了嗎?前陣子柏木學姊在宮澤大人生日的時候,送了她親手縫製的球衣和親手做的蛋糕哦!」

 

「咦!!!!!?真的假的!!雖然柏木學姊成績好,人又長得漂亮,再加上能幹的學生會長身分,但是料理和家事是出了名的苦手,這也是眾所皆知的事啊!」

 

「聽學生會的幹部們說,那陣子柏木學姊的手上總是貼滿了OK繃,而且傷口還是兩三天換一個…」

 

「送禮物的那天,佐江大人用溫柔的眼神與柏木學姊對視,還一面牽起她的手!當時我就在旁邊,看得超級清楚的!呀~~~」

 

「妳們還記得嗎?上上個月柏木學姊生日的時候,佐江大人不是在那天晚上的宿舍外,用蠟燭排了『親愛的由紀,生日快樂』幾個字嗎~超浪漫的!」

 

「唔哇~光是想像就令人受不了!真是天上下凡的一對佳偶!想不到我能在有生之年親眼見到傳說中的童話啊~~~」

 

「宮澤大人真的又帥又溫柔~還有美麗大方的柏木學姊~如果對象是別人的話…啊!!我絕對無法容許我的王子大人和其他女孩在一起!」

 

坐在食堂裡的優子,托著下巴聽著身旁學妹們妳一言我一語花痴模式大開,目光中閃爍著愛心的模樣,雖然很想要站起來吐槽,但想想還是算了。雖然…自家那塊大木頭總是無微不至的陪伴在自己身旁,甚至體貼到大家都稱讚的地步,但比起佐江…這木頭就某方面來說何止差得遠,根本已經是浪漫絕緣體的境界了…

 

想到這裡,優子不禁偷偷嘆了口氣,正當心中百般嘆息的時候。

 

「小優~對不起!等很久了嗎?今天是小優最喜歡的……起司咖哩飯!還有飯後甜點哦~我們趕快去天台吃便當吧!」只見一個嬌小靈活的身影,在午餐時間人擠人的食堂內迅速穿梭著來到自己面前,一面道歉,還不忘露出個傻氣的笑容。

 

「真是的!南好慢喔~~」當優子見到那帶著滿滿歉意的傻笑,原本心中的陰霾頓時消失無蹤,以帶著酒窩的笑容挖苦著眼前有些狼狽的戀人,但也任由眼前的人牽起自己的手度過每天的午餐時光。

 

 

「小優…小優…放學了哦!我們不是說好放學要馬上到圖書館讀書,晚上再去逛街的嗎?」南一面緩緩搖著眼前睡得安穩的人兒,一面輕聲說道。

「唔…已經放學了嗎?」優子揉揉剛睡醒的眼睛,一邊伸展著因趴俯太久而僵硬的身子,一邊含糊不清的咕噥著。

「先喝點東西清醒一下吧!等下先洗個臉再出發~」南扭開寶特瓶的蓋子,將手中的飲料遞給優子。

「啊~~活過來了!今天的國文課真的好無聊!」優子豪邁的灌完整瓶飲料後,發出像喝完啤酒的大叔般的讚嘆,一點都不文雅地抱怨著剛才害自己睡著的課堂。

 

「小優妳還好意思說~一天六堂課都被妳睡去一半了!明明有一顆聰明絕頂的腦袋,要是認真點的話不是很好嗎~」南接過被優子一口氣喝光的寶特瓶,一臉無奈和苦笑地對優子說。

「嘿嘿~有什麼關係~反正有一定成績老師們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囉~」優子露出招牌的栗鼠笑容,並用著誇張的表情攤了攤手。

 

「不說這個了~小南我們快去圖書館吧!我可不想因為讀書耽誤到難得的逛街時間哦!小南太慢了!不等妳了哦!」優子像突然想起什麼似的,露出一絲狡黠的表情對南說道,沒等南反應過來,優子便一溜煙地跑出了教室。

 

「诶!!!?小優妳等等我啊!哇啊!明明在睡覺的人是小優啊!!!」意識到自己被拋棄的南,立刻抓起書包邊跑邊喊地追了出去。

 

「呼呼……」好不容易跑到圖書館的南,扶著一旁的柱子大口喘著氣。

「嘻嘻~小南太慢了哦!輸的人要接受懲罰~至於懲罰是什麼…我得想想!」優子站在圖書館門口,露出燦爛的笑容宣示著,但在南眼中看起來卻是個令自己不寒而慄的微笑。

 

不給南任何反應的機會,優子馬上拉著還有些微喘的南走進了圖書館。

礙於圖書館內不能大聲喧嘩,又沒辦法已正常音量說話,想要稍微反駁的南也頓時乖乖閉上了嘴巴,任由優子拉著她到最上層書庫的角落座位。

 

「呼~這裡就沒人打擾,可以專心讀書了!就算在圖書館裡,小南也不喜歡都是人的地方吧!」放下書包的優子恢復一般的音量,微笑著向南說。

「還是小優了解我!但小優也不喜歡很多人吧!不過書庫最上層的自習區我還真的沒來過,居然都沒有人!」南一邊環顧著四周的環境,一邊讚嘆的說著。

「嘿嘿~一個人想事情的時候常會來這裡,因為這裡放的都是校史和舊數據資料,平時根本沒有人會來的,都沒有人的地方…相隔十公分的距離…不管說什麼都不會被別人聽到囉~」優子帶著一抹不懷好意的笑容,傾身靠在南的耳邊說道。

 

觀察著南閃爍的側顏,親密卻總是存在著一點微妙的距離,再多靠近一公分,是不是就能更清楚的傳遞心底的訊息,不只是妳,我們都同樣有著纖細的內心,像玻璃般的敏感脆弱,卻是能直視穿透的澄澈感情。

 

「诶!不對!小優怎麼可以自己悶著跑來這裡想事情,小優有煩惱的話要馬上告訴我啊!兩個人絕對比一個人的點子來得多,而且不開心的小優會令我很心疼的…」面對優子近距離的危險氣息,面紅耳赤的南在仔細理解過優子的話後,反常地以認真的眼神搖著優子的肩膀,激動的叫著,但隨著最後一句的真情告白,南的聲音也跟著愈來愈小。

 

「小南~~冷靜一點啊……咦!妳剛剛最後一句說了什麼?」被搖晃的優子連忙出聲安撫著眼前突然認真起來的戀人,心裡正因南的關心而有點小開心,但隨著南漸趨微弱,簡直快要聽不到的聲音,句末優子像發現了什麼不得了的話語,大聲反問著南。

 

「我…我…沒…沒有說什麼啦!只是說不喜歡小優什麼都不說而已!」被抓住把柄的南,像是做錯事情的小孩,手忙腳亂的解釋剛剛說的話。

「剛剛南不是這樣說的吧~不過…我沒有聽得很清楚…小南…可以再說一次嗎?」優子以帶著點委屈的口吻,加上那閃耀著懇求光芒的褐色雙瞳,向南發出電波。

「唔……我是說…說…小優傷心的話我也會很心疼的…」南支支吾吾地重複了一次難得的真情告白,雖然音量還是異常微弱,臉也紅得跟新鮮蘋果有得比,但這完全不影響,南發出的話語全都一字不漏清楚的傳進優子的耳裡。

 

「果然還是南最溫柔~~~最喜歡小南了~~」優子聽完一把將頭埋進南的肩窩裡蹭了蹭,以滿足的語氣向南撒嬌著。

「嗯!只要小優開心就好了!不管是什麼樣的困擾,我都會一直守護著小優比盛開繁花還燦爛的笑容哦!只是小優不准再自己悶不吭聲了!絕對不准的喔!」南將下巴輕抵著優子褐色的長髮,低語著,環抱在優子腰間的手也收了收,把懷裡的人兒摟得更緊些。

 

因為一個突發的小插曲,使兩人不小心就忘了時間,費盡心力好不容易終於戰勝惱人的課業,準備動身去逛街時已經是晚上七點多的事情了。

 

 

「這麼晚了!都是小南啦!這樣就不能玩很久了!!」為了趕電車,優子一把拉起南的手迅速奔跑著。

「對不起嘛~可是…誰叫小優要…」南一臉歉意的說著,但是後面的聲音卻越來越微弱。

「嗯~?小南妳剛才想說什麼~」優子瞥了一眼後方被拉著的小身影,揚起聲調反問著已經把嘴巴自動拉上的南。

「沒…什麼都沒有…」嚇得本來就不敢跟自家戀人頂嘴的南,趕緊用著不尋常的速度慌忙地搖著頭。

 

幸好兩人都有異於常人的飛毛腿,終於順利搭上預定的那班電車,雖然比原本想來逛街的時間晚了一個小時,不過至少能趕在人潮還未散去,店家依舊燈火通明的時間。

 

「還好因為禮拜五的關係,店家都會開得比較晚一些!好久沒有兩個人一起逛街了~」優子見狀開心的說,還不忘露出令南失神的招牌酒窩。

「是啊~自從開始準備考試之後就幾乎沒有一起出來玩過了!小優想先逛什麼呢?還是邊走邊想呢?」南不禁也用同等燦爛的笑容回應著優子,一面詢問自家小栗鼠的意見,一面牽起優子纖細的手。

「那我們邊走邊想吧~」被這麼一握惹來優子心頭一震,微笑的對南說,將牽起的手握得更緊。

 

兩人就這麼漫無目的地走著逛著,先後進了飾品店、服裝店、紀念品店,最後玩起了大頭貼機,其實本來優子就不打算特意看些什麼,只是為了能和南有更多單獨相處的時光和回憶,靜靜感受掌心傳遞出的溫度。

 

「噗哈哈哈!小南妳這什麼表情,好有趣,哈哈哈!」優子看著剛出爐的大頭貼,指著其中一張南的臉完全不顧形象的大笑著。

「诶!還不都是小優~就說不要選那張了~不要再笑了~快還我~」南一臉難為情的窘樣,用著一點都不具威脅性的語氣阻止著優子。

「沒關係~~這張很可愛呀!!!」優子還是一面吐舌頭笑著,一面回答著南,兩個早已脫離你追我跑年紀的少女,就這麼玩起了搶奪大頭貼大戰。

 

兩人從店內持續打鬧到店外,這時路人的眼光,早就已經不重要了,從什麼時候開始眼裡除了妳以外已經容不進任何事物,那個明明是女孩子卻擁有那英氣與霸氣兼具的臉龐,但這僅限於妳對外人的表現。誰會知道大家眼中精明能幹又認真的高橋南,私底下是個真性情的愛哭鬼,還有對於感情這方面的感覺神經可能已經壞掉了,而且還是個我說往東她絕不敢往西的戀人至上主義奉行者呢!

 

想到這裡的優子笑得更開心了,因為這是專屬於她的高橋南,任何人都窺探不著的高橋南。

 

就這麼玩回車站附近的兩人,好不容易才停止小倆口間幼稚的行為,結果可想而知的,優子一臉若無其事的燦爛笑容,彷彿在向此刻氣喘吁吁且面有菜色的南炫耀著自己再次的勝利。

 

不過…在一旁的南還沒休息完畢時,卻出現了一點小小的突發狀況…

 

「同學~妳有沒有男朋友?有空跟我們一起去玩嗎?」一群看似是附近高校的男生,露出在南眼中感到無比厭惡的笑容,對著優子說著。

「我…」正準備一口拒絕的優子,第一個音才發了一半,隨即被一聲響亮的聲音打斷。

「不好意思!她喜歡的是女生!」南以一聲響亮卻堅定的聲音,站到優子與那群人的面前毫不遲疑地說道。

「诶!!!?什麼啊!真沒意思!算了!我們走了!走了!」一群人瞪大眼睛發出疑問的聲音,剛剛領頭問話的傢伙,連忙揮著手帶著身邊的人走掉了。

 

「小優!妳沒事吧?有沒有怎麼樣?」不等那群人走遠,南趕忙轉過頭來詢問著愣在一旁的優子。

「高橋南…妳剛剛在做什麼啊…」優子一臉不太好看的樣子,反問著眼前面露擔憂的自家戀人。

「诶!?我…我怎麼了?」面對自家那隱約看得見青筋的戀人,南以一副不知所以然的傻樣問道。

「雖然這是事實…但是妳也不用講得這麼大聲…而且還在那種情況下講…我…唉…高橋南有時候我真的很想把妳的腦袋剖開來研究啊…」優子扶著額,一臉我真是敗給妳了的神情向南說著。

「唔…對…對不起…因為一時情急之下…就不小心很順的脫口而出了…」南低下頭,看樣子終於是知道自己犯了什麼錯的道歉著。

「算了~經過剛剛的事件我想到可以對妳施行的懲罰了!哼哼!」優子一改剛才的臉色,隨即換上一抹腹黑的笑容,再配上口中說出的話,讓南瞬間興起自己應該立刻一頭撞昏會比較好的念頭。

 

翌日上午的社團休息室內…

 

「就是這樣哦~妳們說小南夠不夠天才~這麼有趣的事情當然要第一時間跟你們說才行~」手舞足蹈的優子得意地覆述著昨晚發生的經過。

「哈哈哈!我的天啊!南妳怎麼會脫口而出那樣的話!不行啊~笑死我了!」佐江捧著肚子,跪在地上笑得臉都歪了地搥著地面。

連平時有著大小姐氣質的由紀,都忍不住在一旁掩著嘴偷笑。

這讓身處現場耳根已紅透且頭低得不能再低的南,恨不得馬上挖個地洞鑽進去,最好的情況就是可以永遠都別出來了。

 

「不過…要是換成我家由紀,我看我早就不在世上了!很幸福啊妳!」收起大笑的佐江,溜到南的身邊以幾乎只有唇形的氣音悄悄地說。

 

さえ~妳剛才跟南說了什麼?」由紀看著佐江鬼鬼祟祟的動作,馬上面露笑意地發起疑問。

「沒有啊~我只是跟她說『妳很幸福~』這樣而已哦~對吧南?」被這麼一喊的佐江冒著冷汗迅速地接話,並且順勢把責任推給了南。

「啊!嗯!對啊!很幸福~」南趕忙幫著自家好友打圓場,但臉上的表情卻隱藏不住散發出的滿足氣息。

 

「我沒有騙妳吧~不知不覺已經中午了啊!差不多該是吃午飯的時間囉~由紀想吃什麼呢?」在南說完的同時,佐江立刻轉開話題,滿臉陽光笑容的牽著由紀的手走出教室。

 

僅剩兩人的教室裡…

 

其實優子的心裡是開心的,就算一時的失言,聽在耳中是又氣又好笑,但知道自己是被在乎,被保護著,只是方式真是傻得可愛!對優子來說浪漫與不浪漫早已無所謂了,止不住心中不斷湧出的暖意,只因為她是自己獨一無二的高橋南!

 

「是啊~真的很幸福~因為有妳!」趁南還在目送剛才的小倆口,優子悄悄繞到南的身後,將頭輕倚在南的背上,雙手環抱著還沒反應過來的自家傻戀人甜甜地說著。

 

─Fin─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果優 大島優子 高橋南
    全站熱搜

    沐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