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雖然可能會很慢,但我想我應該會盡力把30題這系列寫完
第一篇主角獻給了努力的孩子yuiri,目前的構想是30題的設定會有相關和串聯
但是個別看也可以獨立成一篇短文的方向

然後,人物出現以次世代後期成員為主
CP主線大概會是りょーにゃ和大和彩,目前
中間也許會穿插一些其他的CP與成員

後期的孩子們認識的並沒有那麼深
只是單純的把看到的跟感覺到的寫出來
覺得哪裡奇怪也請給予指教!我會很開心的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「今天值日是ゆーりん!鎖門就拜託囉~先走啦!ByeBye─」向社團休息室內大聲的道別,彷彿可以把下雨天不能室外練習的陰霾稍稍消去一些。

 

あの…ゆいり……りょうかさん還在嗎?」剛踏出休息室,就看到在廊簷下似乎已等了一陣子的大和田南那。
「涼花下課就跟れなっち走囉!今天下雨所以是自主練習,她沒跟妳說嗎?」我一臉疑惑的說著,同時看著南那臉上稍縱即逝的複雜神情,平常被大家說蠢的自己也能感覺得出來異樣。
なーにゃ妳跟涼花怎麼了?」基於一直以來的情誼,還是試探性問了一下。


「嗯……」跟以前一樣,焦慮被察覺的時候就會露出尷尬的表情,看著眼前支支吾吾的人,也不是辦法,決定自己接話下去。
なーにゃ不會是沒有帶傘吧?那就一起回家吧!話鋒一轉,向眼前的人笑了一笑,拿起休息室外傘架上的透明立傘。
「才不是呢!!!有帶只是早上借給
りょーちゃん之後沒拿回來……」像孩子一樣突然大聲辯駁著的南那,原來是這麼回事,但到語尾愈來愈小的聲音卻讓人感到些許難過。
「那…一起走吧?
なーにゃ不會討厭跟我撐傘吧?」我撐開了傘站到廊簷外,回頭看著提著書包在廊簷上低著頭嘟嘴的南那,另一隻空著的手向她招了招。
「當然不會…啊!
ゆいり等我!」看見我走到廊外,回過神的南那深怕我就這樣走掉,連忙鑽進傘下

 

なーにゃ心事重重的喔~不跟我說說發生什麼了嗎?」在傘下轉過頭關心著身旁的人,平時閃亮的大眼、剛剛好的唇型與五官,好看的側顏此時隱約蒙上一層憂傷的氣息,為了緩解這樣的氛圍,我盡量讓自己的語氣輕鬆一些。
「不知道該怎麼說起……
ゆいり覺得我是個隨便的人嗎?」南那微皺著眉,像是在嘆息,又像是在責備自己般囁嚅地詢問著。
「為什麼這樣問?」
「妳先回答…」
「我覺得不是啊!所以……」
「那為什麼
りょーちゃん只會說れなっち很可愛、最喜歡れなっち……然後出去玩也常常只有跟れなっち一起,還說我是大家都好的キス魔……」彷彿洩洪口突然打開一般,不僅是言語上的,生理上的淚滴也順著脫口而出的話語一滴一滴的往下掉,就如同傘外的世界,是不是隨著妳一起難過了呢?

 

看樣子大概就是問題所在了,之前也跟涼花聊過,這傢伙究竟是在逃避,還是三心二意,她自己也說不清楚,也難怪南那會如此焦慮。

 

なーにゃ覺得自己不好嗎?」我收起一開始的玩笑,認真地反問著。
「我不知道……不管怎麼樣都比不上她和れなっち、還有
じゅりさん…りょーちゃん身邊總是一堆女孩子……」南那說著說著頭也跟著愈來愈低,帶著哭腔的聲音在雨中顯得更為細小無助,於是我停下腳步,傘下的另一人也跟著停了下來,以眼角泛著淚光的疑惑眼神看著我。

 

なーにゃ也有著別人沒有的特點啊!妳也不是第一天認識りょーちゃん了,她的個性說不定妳比我還瞭解,有時候不是沒有察覺,只是還沒準備好如何面對。一直比較…反而會錯過能夠注意到的事物呢!」掏出手帕,輕輕擦去南那面頰上的淚痕,直視著她的眼睛,我緩緩且認真的說著。

「嗯……」南那微點著頭,擦去眼淚後,心情上似乎也平復了一些,我忍不住輕輕地摸了摸她的頭難過的なーにゃ總是會突然變得更膽小呢,想剛認識沒多久的時候,連話都無法好好說,慌忙道別後,隔天卻在鞋櫃發現了一封信,明明就是很細心又感性的孩子,啊!這又是題外話了,剩下的路程,大概是累了,一路上都很安靜,只有南那偶爾吸吸鼻子的聲音迴盪在傘下。

 

「到了哦」
「嗯……
ゆいり、ありがとう… またあした!」南那在進門前轉過頭,小聲地道謝著,最後快速喊了明天見後就關上了門。

 

瞥一眼米色制服外套上不顯眼,卻溼了一片的水漬,輕笑了一下,送南那到家前,制服衣角一直有被些微拉扯的感覺,這樣大概也不壞吧,我在心中思考著。

arrow
arrow

    沐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